三井化学和帝人联手开发生物基双酚A和聚碳酸酯树脂

发布时间:2022-08-22 08:39:09 来源: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

近日,三井化学和帝人联合宣布,它们将成为日本第一批开发和销售生物基双酚A(BPA)和聚碳酸酯(PC)树脂的公司。这些树脂将通过减少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温室气体排放来支持实现碳中和。这项联合行动是在三井化学获得国际可持续发展和碳认证(ISCC)的ISCC PLUS认证之后进行的,在此基础上,三井化学将开始供应采用质量平衡法生产的生物基双酚A。帝人公司还将开始使用相同的双酚A开发和生产生物基聚碳酸酯树脂。帝人将从三井化学采购生物基 BPA,以生产具有与公司现有石油基聚碳酸酯树脂相同物理特性的生物基聚碳酸酯树脂,这将使这些新的生物基版本可用于商业应用,如汽车前照灯和电子元件。通过扩大含有采用生物基转化生产的塑料产品的销售,这两家公司的目标是在整个供应链中开发和生产更加环保的产品。